樂本‧健 HealthSmart
快速文章搜尋
快速產品搜尋
進階搜尋 健康狀態
產品類別
英文字母
徵狀搜尋
我今日的狀態
新品上市
營養補充品
美健護理品
關節護理品
有機零食
買 Heat Wheat 送速效止痛噴霧
我今日的狀態
獨家代理
webber naturals
holista
heat wheat
heat wheat
 
立即網上登記成為新會員
主頁 | 網站導航 | 登記成為會員 | 我的賬戶 | 購物指引 | 關於我們 | 聯絡我們

相關文章

美研究指:Omega-3脂肪酸強心臟

可減慢染色體端粒衰亡的速度,令心臟細胞變得強壯

心臟病康復者平時進食適量三文魚,或其他含豐富奧米加三型脂肪酸(Omega-3 fatty acids)的食物,有助減低復發風險。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破解了奧米加三型脂肪酸護心之謎,科學家發現此脂肪酸可減慢染色體端粒(telomere)衰亡的速度,令心臟細胞變得強壯,減低心臟病復發風險。

近年科學研究已確定隨着染色體端粒的長度縮短,人體也會逐漸老化。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為608名曾心臟病發的康復者抽血檢查,並針對化驗血細胞內的端粒長度,與奧米加三型脂肪酸水平的關係,參加者在研究期間並無刻意服食魚油丸等補充劑。

在長達平均六年的跟進期內,發現兩者關係密切,奧米加三型脂肪酸水平最高的一群康復者,擁有最長的端粒,奧米加三型脂肪酸越低,端粒則越短,水平最低的一組患者,端粒縮短速度比水平最高的人快2.6倍;研究再比較兩組人的心臟健康狀況,前者的復發風險明顯較低。不過,研究並無跟進參加者的飲食習慣,或每日攝取奧米加三型脂肪酸的份量,故不能確定最佳的攝取量。研究人員估計奧米加三型脂肪酸可製造一種有修補功能的酵素,令端粒的退化減慢,相信是保護心臟的關鍵。

《蘋果日報》

返回
 
登入名稱︰  
密碼︰
登記成為新會員 | 忘記密碼

你的購物籃
請先登入方可購物。

樂本‧健SmartTips 樂本‧健營養師 Heidi 話你知
絕世好方大招募
樂本‧健 HealthSmart 主頁 | 私隱條例 | 使用條款 | 聯絡我們
Copyright © HealthSmart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
Use of this site signifies your agreement to the terms of use.

本網站所提供之資料只供參考,並不作診斷或治療之用。 樂本‧健對於本網站所載資料的準確性不作任何保證。閣下如有任何疑問,請咨詢有關的專業人士。 如閣下因使用這些資料而可能直接或間接引致任何損失、損壞或傷亡(包括死亡),樂本‧健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